鴨子/作者

好幾次再週刊,媒體看到報導有關嘉明湖山難時,就會把蘇文政醫師胡亂報導,說成他會去找失蹤的江秋萍小姐是一靈異事件,在此由我這當事人來跟大家澄清,為何他會去找江秋萍小姐,在後續來為大家說明:

在此先介紹一下蘇文政醫師,蘇文政登山經歷豐富,熱於助人,在岳界名氣不小,2011年1月,他到嘉明湖尋找不曾謀面的失蹤女登山客而失足墜落喪命。由於他長期贊助公益事業,還設立高山病網站解釋各種高山疾病成因和處理之道,堪稱高山症專家。加上他常到各地義務講授高山病預防,他的死訊噩耗傳出後,讓許多山友哀痛不已。

蘇文政民國62年考上台南一中,66年更一舉奪下大學聯考榜首,他進入台大醫學系就讀時,還參加台大登山社,鍾情於山林和醫術,後來他在80年還獲得陽明醫學院醫學工程碩士,82年又考上台大應力所博士班。

84年,蘇文政回到台南成立心臟內科診所,由於視病猶親,仁心仁術的口碑,讓患者量直線上升;921大地震後,他捐助各項醫療設備,並多次親赴災區義診。

而我和蘇醫師的認識由來,則是因江秋萍小姐失蹤之案件2010年10月10日那天起,我們就不間斷的在登山補給站的山難訊息討論,研擬,而有所認識,那時誰也沒見過誰,當時主要有我,蘇文政醫師及微笑天使等三人,共同在研究江秋萍失蹤之案件,並依當時的種種情報及線索,將該地區劃分成了五條路線,我們三人也個自分別依自己的時間組隊在上山搜尋江小姐,所以沒有什麼是為何無綠無故去找江小姐的這句話。

還記得他離世的前一週,山區下著小雨,我也剛好在向陽山區搜尋,後來在向陽山屋,遇到了剛從山谷上到山屋的蘇醫生,這也是我們的初次見面,他看到我,立即喊了一聲"鴨子",此時的他因今天下著雨及寒冷的天氣,讓他身上不斷冒著熱氣出來,他也沒有要休息的意味,就拿起了地圖,和我在地上討論了起來,跟我說他這次去了哪兒,有無發現等,並在這時跟我說了他下次要去哪條路線,那時和他有聊到為何他都只上來一天,二天就下山了,他說因為他診所的患者都需要他的醫治,所以他無法長時間的搜尋,但他說只要一有空他一定就會上來幫忙,此時感覺這位醫生真的很了不起,這次是我和他的第一次見面也是和他的最後一次見面,而在下一次見面時,就是他事發的隔天,看到了已是一個冰冷的身軀,那天上去的氣候天氣很冷,石頭上也都結了冰,我猜想這就是主要之原因,而造成他的墜谷,媒體說為他何會去哪兒,因為我要說的那就是他的計畫路線,當然會在那兒,而蘇醫師在搜索時一定都會綁上他們的紅布條,以利辨別,在隔條溪谷也一定會有,現在在山屋下這溪溝還是可看到當年他所綁的紅色布條,並不是像媒體說的無緣無故去了哪裡或被誰帶到哪兒,因此和報導的內容完全不同,也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不要再被媒體所誤導,因我就是當事者,事情起末就是這樣子。

蘇文政醫師對高山疾病之研究,對我們山界絶對是有極高的價值及貢獻,希望大家看完了這篇文章對蘇文政醫師有更多的了解,也希望大家對我們高山救難隊能有更大的支持與鼓勵,我當初為何會成立文政救難小隊,除了紀念蘇醫師外,就是因為在想如果有一天,你的家人不見了...到底該怎麼辦,誰能幫你....,在將蘇文政醫師從山溝抬至步道時,曾經有一位消防長官問了我一句話,為何我們要用活的人,來找已經死的人,如果我們也怎麼了..值得嗎,那時的我跟他說了一句話,如果,那一個不見的人或己走掉的人,是你的家人,你還會問我這一句話嗎?

而我也從多次失蹤家屬的案件中,看到了絶大多數的家屬在當下是沒有方向及無助....因為也不知道誰能幫助他,而家屬更無能力上山去找他的家人,因此才有了我們,我們也有風險,也有家庭,但我們卻願意為一個不識的人,犠牲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生活,而志願幫忙,就只希望早日幫家屬把人找回來,讓他們安心,也希望大家看完此篇後,能給我們飛鷹大隊更多的鼓勵,讓我們繼續為山域救援付出我們的心力....

現今的媒體的錯誤報導,為了他們版面,去抺滅了這一位為山界付出許多的醫師....所做的一切....事後確報導成無緣無故就去了哪兒...還離譜的說是靈異事件...胡亂報導這一位蘇醫師對山界所付出的心力,希望這次能讓讓大家了解事實是怎樣...希望大家能幫我把這個文章分享出去,讓大家知道這一件事的事實,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政小隊的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